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开工 外省务工人员返粤过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据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调查、监测和企业反映,节后广东企业用工和异地务工人员流动总体平稳。目前,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开工,重点监测企业开工率达到80%以上,员工返岗率普遍达到8成以上,部分企业员工返岗率已超过95%;春节后至3月2日已有522万外省务工人员返粤,约占节前返乡外省务工人员总量(1027万)的50.8%,同比基本持平,预计到正月底返粤比例将超过90%。

据介绍,为促进企业和求职者有效对接,节后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大力组织开展“南粤春暖”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各类就业服务平台,多形式、高密度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其中,广州南方人才市场2月27日举办节后首场招聘会,进场企业227家,提供岗位近5000个,进场求职超过3000人,同比上升近一成;顺德区人社局3月1日在顺峰山公园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进场企业685家、提供岗位18254个,进场求职达3.2万人,帮助1.1万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据悉,全省计划3月份举办不少于500场专场招聘会(每场时间、地点、岗位等具体安排可详见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和公众微信号)。

据了解,受异地务工人员换岗、延迟返岗等因素影响,每年春节后一段时间内企业缺工问题都会相对突出。但随着外省务工人员陆续入粤务工和本省新成长劳动力的补充作用,企业用工缺口会逐步收窄,一般在节后一个月左右恢复到常态水平。随着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步伐加快,部分企业用工需求下降,加上部分关停倒闭企业员工换岗需求上升,预计今年节后广东企业用工缺口将有所收窄,缺口峰值由往年80-100万人减少到60-80万人。广州市调查显示,节后3个月全市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占81.6%,比去年同期下降1.8%。(通讯员粤仁宣)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广东 务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