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铁十局去年新签合同额达400亿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铁十局去年新签合同额达400亿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铁十局合肥地铁1号线5标望湖城车站支撑体系。

中铁十局去年新签合同额达400亿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铁十局邯郸-长治铁路开通施工大会战现场。

中铁十局去年新签合同额达400亿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重庆新井口嘉陵江特大桥、渝利铁路128m钢桁梁施工现场。该项目为目前国内最大单跨双线钢桁梁。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2014年中铁十局新签合同额继续保持400亿高位,营业额首破300亿元大关,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4年,该企业生产、营销两项重要指标在同批成立的五个工程局中均保持第1名。企业净资产同比增长1.3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0.33亿元。

去年,该企业铁路中标93项,在市政、房建领域先后中标103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传统领域及区域的市场。中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10项,创历史最高水平。在中国铁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首次进入A类企业。

其中,海外市场实现新签合同额5.83亿美元。特别是在非洲市场,首次以中铁十局资质自主中标肯尼亚A104公路项目;在南美市场,签约实施拉克鲁斯炼油厂场平项目,在中委基金项目之外领域实现新突破。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委内瑞拉帕鲁阿港口等海外重点项目按期竣工。

同时,该企业承建的兰渝铁路、中南通道、大西客专、邯济铁路等12个国家重点铁路项目顺利按期开通。云桂4标幸福隧道、兰渝1-2标马家坡隧道、成都地铁4号线等高风险项目施工实现顺利推进。

去年,中铁十局共荣获国家级优质工程奖3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14项;获省部级科技技术奖23项,新增专利授权68项;并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称号。

近年来,该企业不断深化改革,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改善管理体系,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宣贯、培训、考试。编制出台《项目管理手册》,明晰123个业务流程,从而使企业发展后劲增强,发展基础更加稳固。

此外,企业经营结构得到进一步调整优化。中铁十局与委内瑞拉FMO公司签订了总额1.5亿美元的铁矿石贸易合同,针对海外项目启动了政策补贴申报工作,年内获批2013年度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贷款贴息和铁矿石回运运保费补贴共计3172万元。首次进入养老地产开发领域,取得重庆璧山养老地产项目570亩一期土地开发使用权,商业模式呈现新业态。

民主管理得到加强。2014年,该企业符合条件在建项目全部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实现了100%全覆盖。密切关心职工生活,全年投入“三不让”资金185万元,“两节”期间筹集经费走访慰问各类人员达14123人次,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同比增长9.53%,使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崔佳 刘宏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