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实行供配电“四统一” 开发商不得加收维护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广西实行供配电“四统一” 开发商不得加收维护费

《广西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办法》今起实施

“三不管”小区变压器坏了 有了解决办法

广西实行供配电“四统一” 开发商不得加收维护费

电工在小区维修(资料图片)

过去,由于产权不清,当小区供配电设施出现问题,维修费用谁来出就成了问题,有时候还需要居民自掏腰包,今后新建的住宅小区将不存在这个争议。

3月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全区范围内施行,供电企业负责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费含在购房房价中,开发商不得在房价外加收供配电建设维护费。

去年4月29日,位于南宁市明秀新阳路口的中田小区因变压器损坏停电,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变压器把房管所、供电局和社区都难倒了。由于中田小区的电力设备产权属于该小区业主所有,根据《供电营业规则》规定,需由小区自行组织抢修。可该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业委会,属于“三不管”的小区,因此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最终,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居民的影响,供电部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连夜对小区的供电设施进行抢修,才恢复了供电。

该事件并非个案。为解决类似的尴尬局面,《办法》明确指出,今后新建住宅项目供配电设施建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维护、统一抄表到户,由供电企业负责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开发商应当在新建住宅区正式开工前,根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定的建设规模与供电企业签订《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协议》,建成后按照协议约定统一移交供电企业管理,由供电企业负责维修、养护、更新、改造并承担全部费用。

《办法》中所指的新建住宅区,包括商品住房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住房、危旧房改造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农民回建房等保障性住房及其他新建住房,不包括城乡居民自建房。凡《办法》施行之后新建的住宅区都适用于该新规。

对于《办法》实施前已建成的住宅区,经产权人同意后,由产权人与供电企业参照本《办法》相关规定,协商一致后将供配电设施移交供电企业,由供电企业参照本《办法》规定承担维护管理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办法 开发商 供电企业管理 维护费 住宅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