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度牵手成都崇州共建智慧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7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成都崇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崇州市智慧城市建设与信息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合作。崇州是百度正式开展战略合作的第一个国内城市,百度公司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快崇州智慧城市建设与大数据产业集群发展。

根据协议,百度将利用公司自身的网络技术对崇州市的各方面信息进行数据统计,并分析出各类相关指数,包括智慧城市建设、整体区域运营、城市推介宣传、智慧城市标准服务以及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养老等多个领域,全面促进崇州市智慧城市建设。

同时,双方还将重点为促进崇州中小企业的发展共同努力,通过百度“翔计划”服务,提升崇州中小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程度,积极扶持和拉动崇州区域内中小企业发展水平。

百度公司工程建设部规划营销总监李薇薇表示,百度公司先前与国内多个城市进行对接,对崇州市进行前期考察后,发现这里无论是区位优势,还是产业发展,都具备了合作的基础。百度进入崇州,将会尽企业的社会责任提高崇州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崇州的政务水平,服务崇州,让这里慢慢接近或者超越发达地区水平。

目前,崇州智慧城市建设正快速推进,《崇州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正式出台,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民政、智慧教育等27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先后启动;大数据产业园在四川省率先开建,力争到2017年,崇州市将建立相对完善的产业体系和综合配套体系,形成30万平方米的支撑载体,促使大数据获取及深度开发的关键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百度 崇州 智慧城市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