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黔西南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展良好家风

中国黔西南袁艳 2015-03-02 10:33: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黔西南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展良好家风

受表彰代表与领导合影。

中国黔西南讯 (记者 袁艳 摄影报道)2月28日下午,黔西南州庆“三八”系列活动暨“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兴义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成刚,州政府副州长、州妇儿工委主任黄曼,州政协副主席林嘉龙出席。黄曼主持启动仪式。

去年2月,黔西南州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活动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一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各县市文明办通过大家评、群众推、身边找、单位推荐等方式,在全州的广大农村、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寻找到黔西南州“最美家庭”97户、慈母28名、贤妻34名、孝女24名。经过层层选拔,推荐6户报送贵州省活动组委会,其中贞丰县钟晶家庭、安龙县张显洋家庭获全国表彰,钟晶还代表黔西南州“最美家庭”赴北京参加颁奖大会。安龙县孝女潘启美还被应邀参加省组委会举办的宣讲报告会。

今年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将深入到全州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广泛宣传,通过举办座谈会、故事会、表演文艺节目等形式,充分发动妇女群众和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互评互议。此次活动面向全州所有群众和家庭,没有制定统一的“最美家庭”标准,不设参评门槛,只要群众有意愿、有热情,都可积极参与推荐评选活动,各参加家庭可到所在县(市)妇联、义龙实验区进行报名。

黔西南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展良好家风

活动现场。

罗春红在启动仪式上说,“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千万个家庭幸福美满,才有我们整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在新形势下,各级有关部门和妇联组织要根据广大妇女和家庭的需求,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最美家庭”活动。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确保活动在城乡社区和家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妇联家庭工作更加“接地气”,使这项活动真正成为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的有效载体,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谐文明的生动实践。要组织发动群众、层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各县(市、区)妇联要结合开展家庭工作的一些特色做法和品牌活动结合起来,提出新的举措、创造新的亮点、打造新的优势。要把“寻找”活动与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每年开展的“寻找”活动,源源不断地推出家庭典型。要及时深入了解群众的感受和反应,把握处理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切实使这项活动更加符合群众需求,更加贴近妇女实际,更加贴近生活。

启动仪式上,还对2014年度“最美家庭”“十佳慈母”“十佳贤妻”、“十佳孝女”进行了表彰颁奖。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黔西南州十大杰出青年刘秀祥以《用行动去践行“孝”的真谛》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家庭美德大讲堂”讲座。

来自全州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社区妇女工作者、县级示范妇女之家代表,部分黔西南州“最美家庭”“十佳慈母”“十佳贤妻”“十佳孝女”代表,以及有关方面妇女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