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收硕果 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签署合作协议,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即将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

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将在生态城建设国际一流的电子信息技术与产品创新基地、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电子信息行业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打造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科技研发及产业孵化的高地。项目将对生态城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科技研发能力显著提升、绿色低碳经济体系升级完善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使生态城逐步成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高端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地。

根据合作计划,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将选址生态城科技园,占地面积约150亩,包含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可独立管理的办公楼。电子信息研究院将专门从事电子信息领域科技研发、产业孵化与成果转化等业务。拟建立电子信息综合测试、电磁波综合测试、光电集成芯片工艺、大数据云计算等若干工艺及可开展公共服务的测试平台,建立专项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项目平台在发挥对研究院自身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支撑作用的同时,也将吸引聚集更多研发转化相关的中小微企业入驻。

电子信息研究院将在生态城探索建立一套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的体制及运营模式,充分发挥科技研发对高素质人口的聚集导入效应,吸引众多与其合作的上下游企业进驻,吸引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参与项目全产业链建设。电子信息研究院以及相关落户企业将在5年内,力争吸引超过1000名科研工作人员进驻,并计划在5年内孵化30余个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高科技科研成果,将50%的孵化成果在生态城落地,为生态城带来百余家成功孵化电子信息企业。

据了解,清华电子系已于今年年初赴美国硅谷,面向在硅谷从事科研的3000余名清华校友开展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项目的专场推介,吸引优秀清华校友回国参与电子信息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下一步,清华电子系将面向全球行业领军人才及顶尖专业技术人才招聘高端管理及技术人员,参与电子信息研究院的管理、运营和科研工作,使电子信息研究院成为国际化、高端化的世界一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将其真正打造成中国的硅谷。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是清华大学重点院系之一,是全国学科最全、综合性最强的电子信息产业教育科研机构,拥有众多国内外领先的专利技术,以及国内最优秀的专业人才,在业内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巨大的行业影响力。院系设置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六个二级学科,下设六个研究所和一个教学实验中心,拥有院士、教授等百余人的高水平师资团队,多位教授入选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国家优秀人才计划,研发了数字电视国家标准、文字识别、光通信技术、太阳能热利用等一大批世界级科研成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