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旅游行业积极备战 迎接2015春节黄金周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旅游行业积极备战 迎接2015春节黄金周游客

2015年春节黄金周临近,海口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美食吸引不少游客

海口旅游行业积极备战 迎接2015春节黄金周游客

2015年春节黄金周临近,游客在海口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拍照留念

2月16日,2015春节黄金周前两天,海口景区、宾馆酒店等旅游行业积极做最后准备,迎接春节黄金周游客。

记者在海口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看到,景区热闹非凡,游客络绎不绝。据海口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办公室主任周博介绍,目前火山口公园游客日均达5000人,进入春节黄金周预测可达12000人次至14000人次,主要来自广东、广西、福建等的自驾游客和散客。据了解,该景区日均最大接待为16000人次。

周博介绍,为了做好春节黄金周游客接待工作,火山口公园做了六方面的准备,一是在原有200个车位的基础上新建了300个生态景观车位,同时开辟了1万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和维护景区门口的秩序;二是崭新的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休息、问询、失物招领、轮椅拐杖等服务;三是对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监督、食品卫生、人身安全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海口市委市政府提供了8名志愿者和10名联防人员参与火山口公园维护客流秩序和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四是在景区内设立了8个客流量监控点,同时在公园售票口、检票口、山底、洞顶等人流容易集中的地方安排了志愿者和联防人员,对游客进行引导和分流;五是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游客投诉、紧急事情发生、火灾等预备了详细的对策;六是制定游客超16000人次公园即刻停止售票机制,开设紧急出口。

为营造节日气氛,火山口公园增加了亮点旅游项目,一是举办2015火山首届美食节活动,以“火山富硒大锅菜”为主题,食材选取和制作方法都追求还原火山地区农家菜系风味,让游客品尝地道的石山风味、健康的富硒食品;二是欣赏歌舞表演,包括有海南民俗风情舞、石山八音、木偶戏、古筝四重奏,练习打太极拳等,游客还可亲身体验海南民俗舞蹈—竹竿舞,上台与演员共跳竹竿舞;三是火山咖啡吧,游客可以在咖啡吧亲自体验现磨、现煮咖啡,让游客在深呼吸负氧离子的同时品尝用火山深层矿泉水冲泡的自产火山口咖啡;四是“恐龙园”,为孩子们准备了30多种逼真巨型的恐龙,让人仿佛置身于白垩世纪神秘的热带雨林中。

海口酒店也已做好准备迎接大批游客的到来。

海口天佑大酒店副总经理朱子舟介绍,目前,春节黄金周海口酒店房源还比较充足,进入春节黄金周期间客流量会大增。酒店在保证服务质量方面进行了提升,人身安全方面进行了隐患排查,食品安全方面保证不出现问题,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优惠方面酒店推出亲子游、年夜饭、情侣套餐、家庭套餐、自行车骑行、温泉鱼疗、住酒店送景区门票等。

据了解,海口迎接春节黄金周文体娱乐活动有海口火山口公园“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体验;有以香文化为主题,融合本土文化与佛教文化的海口复兴城中国香街,春节期间将推出主题为“香聚复兴城、新春祈福汇”的文娱活动,包括有佛莲展、祈福汇(挂香包、葫芦、观佛莲、古琴、香道、品沉香咖啡、沉香茶和佛莲茶)、汉服秀、香道、古琴表演等特色活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1942街的舞狮表演、踩高跷、民族舞蹈、春节联欢会等活动如约上演;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景区推出了世界亲子游;海南首届大型变型金钢科普展、迷你动物园、奥飞欢乐王国--大型体验式儿童主题乐园活动将在白沙门公园与市民和游客见面;此外,海口骑楼老街还推出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演出活动,如琼剧表演、太极拳、武术、八音演奏专场、健身舞、秧歌、时装等歌舞表演。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石向荣介绍,目前,美兰机场日均吞吐量7、8万人次,最高峰时突破了美兰机场的历史吞吐量10万人次,港口运输高峰时日均几万辆车次进入岛内。据不完全数据预测,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来海口的客流量有可能突破100万人次。石向荣表示,海口的景区景点门票、旅行社价格、出租车等不会进行涨价,尽管酒店客房等方面需要涨价,物价部门也会控制在合理的涨价范围内,来保证游客市民的利益。(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口 旅游 春节黄金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