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机场出入境客流稳居中西部首位 全国第五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5-02-16 20:5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2014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达320.95万人次,较2013年增长30.8%,继续稳居中西部航空口岸第一位,并首次超越上海虹桥和厦门高崎航空口岸,位居全国空港口岸第五位。

2010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2013年、2014年分别突破200万、300万人次。2010年以来平均年增量达50.4万人次、年增幅达36.8%,成都这个“航空第四城”和“国家级航空枢纽”建设步伐在加速。

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经通达五大洲。2014年,先后开通了成都至美国、老挝、韩国等一些重要城市的新航线,同时加密了成都飞往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的国际航线;今年2月5日,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开通了成都至东非岛国毛里求斯的直飞包机航线,这是成都也是整个中西部地区首条飞往非洲的国际直达航线;2月10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成都至南亚岛国斯里兰卡的定期直飞航线。

至此,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拥有国际、地区航线80条,其中定期直飞客运航线25条、货运航线27条、中转和包机客运航线28条。

据了解,3月30日,春秋航空将开通首条成都直飞日本大阪航线,首次将“天府之国”与日本第二大城市紧密相连;此外,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内将有望开通直飞莫斯科的航线。

今年1月,选址简阳市芦葭镇附近的成都新机场获批立项,并有望今年内正式动工建设。新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都航空枢纽的地位将会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强化。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