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铁局首开重联动车组列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6日上午10:51分,伴随着列车隆隆的汽笛声,由乌鲁木齐南开往兰州西方向的D2702次列车满载着1385名旅客缓缓驶出了站台。这是今年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首趟重联动车组列车。

为进一步满足节前客流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216日、24日由乌鲁木齐南开往兰州西的D2702次,21725日由兰州西开往乌鲁木齐南的D2701次动车组,将由原来的单列动车(8节)变更为重联动车组(16节)运行,进一步扩充铁路运能,方便旅客回家过年。重联动车组车票仍通过网络、电话、售票窗口三种方式同步发售。

乌鲁木齐铁路局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新说,动车重联在内地已经是一种常态,在兰新高铁上是首次使用,单列动车8节车厢中5节都有自带动力,变更为重联动车组后,16节车厢中10节都有动力,不会影响运行速度,也不会存在安全问题。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处总工程师斯深民介绍说,从242015年春运开始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已经累计发送旅客83万人,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0万人,占全部旅客人数的12%,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春运以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旅客发送量逐渐攀升,截至目前已发送旅客43.8万人,日均3.65万人。农历小年过后,随着大批出疆务工客流和探亲客流集中出行,以及疆内中短途探亲客流的交错出现,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迎来了春节前客流高峰,单日旅客发送量已突破4.2万人。

为充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能快速便捷地购取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保证19个售、换()票窗口全开,26台自助售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增派人员加强售票厅、出站口等处宣传引导,提醒广大旅客及时换取车票。全力做好便民服务工作,通过微笑服务、重点旅客服务、便民医疗救助等服务打造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良好环境。组织车站青年志愿者和铁路春运志愿者在进站口、站前广场、中央大厅、候车室等处所,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服务。6个实名制进站口全开,确保旅客随到随进。

春节临近,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将针对昼化夜冻的复杂天气状况,及时组织人员对站台、股道、风雨棚、出站口等处的积冰积雪进行清理,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对候车室、开水房、卫生间等各大处所各项保障服务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记者 高波 通讯员 王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动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