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藏公路一些路段冰雪堆积须谨慎行车

新华社黄兴、王守宝 2015-02-16 14:0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2月15日专电(记者黄兴、王守宝)西藏各地近日陆续迎来降雪,川藏公路一些路段频繁降雪。记者从担负公路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二支队获悉,川藏公路部分危险路段冰雪堆积,存在山体塌方、车辆打滑等安全隐患,司乘人员须加强注意。

据介绍,川藏公路全长2400多公里,沿线途经多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部分道路常年积雪。连续降雪后,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市然乌湖附近、邦达、左贡及芒康段路面有明显结冰,行经上述路段须加强注意。

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提醒,司乘人员需密切关注气象信息、谨慎慢行,避免雪天、夜间赶路;行车过程中注意观察路边山体是否出现飞石;司机应随身携带防滑链,无过硬驾车技术的新手切勿轻易驱车进出藏。

目前正值春节前夕,不少人选择自驾回家过年,川藏公路车辆较多。为确保公路畅通,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已采用钢网加固养管路段山体风化处;在暗冰、积雪多发路段设立警示牌,加强道路清理工作,并全天候不定时进行巡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川藏公路 路段 行车 冰雪 降雪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