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曝“农民工徒步回家过年”大理:成立工作组责成企业加强兑付

新华网侯文坤 2015-02-16 13:5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14日有网友称“在云南大理打工的数十名农民工因被拖欠工资无钱买票,选择徒步回家过年”,大理市有关部门15日回应,已成立了综合协调工作组,责成有关企业进一步加强兑付工作。

14日,网友“苏辰的农民工”发布网帖称,数十名来自四川绵阳、广元等地的农民工在云南大理海东山地新城中心片区桥隧项目工地上干了一年多的活后,临近年关向工程方多次讨要工资无果。没钱买车票、思乡心切的他们,选择从大理徒步回老家过年。

对此,大理海东开发管理委员会表示,自2014年10月以来,由于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与其下属的部分工区因为工程款、材料款、人工费用等产生纠纷,陆续出现以“讨薪”为由,到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上访的情况,双方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

针对企业内部纠纷的实际情况,目前大理市已成立了综合协调工作组,要求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进一步加强兑付工作。一方面,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要准备好资金,及时核实未领到工资的农民工情况,由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现场兑付;另一方面,针对因手续不全等原因暂时无法核实所欠款项的农民工,由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先行借支路费。此外,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要协调处理好与下属工区的纠纷,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记者侯文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苏辰 桥隧 兑付 项目部 企业内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