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近3天网售火车票6成多未取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5日,春运进入第12天,云南铁路、航空、公路等运输都已经进入节前客流高峰。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昆明机场旅客日吞吐量超10万人,昆明铁路、公路都已进入节前客流乘车最高峰。

铁路

昆铁客流日均增幅15%

昨日,昆明铁路局开行客车67.5对,其中:直通客车37对,管内客车30.5对。增开列车3列。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目前已进入节前客流乘车最高峰,昆明铁路局管内客流日均增幅15%左右。

据昆明铁路局售票系统显示,截至2月15日16时,昆明铁路局共售出66130张乘车时间为2月16日至2月18日的互联网车票,其中42569张未换取,占64.4%,其中由昆明站始发的,未取互联网车票有33740张,占未取总数的79.3%。

提醒:春运期间是铁路客流高峰,客流量较大、出行时间集中、持续时间长,已经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就近客票代售点、站外自助售票机换取车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换取车票的,请提前3小时到站办理。此外,请旅客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前2小时到站办理安检、实名制验证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航空

昆明机场可开放26条安检通道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昆明机场的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昨日,记者从昆明机场获悉,2月13日,昆明机场完成航班起降845架次; 14日,完成航班起降832架次;15日,计划完成航班起降857架次,创造昆明机场转场运行以来单日航班起降新纪录,最近几天旅客出行进入高峰期,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均超过10万人次。

昆明机场针对航班量大、进出港旅客人数骤增的现状,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为了保障好高峰时段旅客的顺利出行,云南机场地服公司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开放50个值机柜台,安排专人在值机区域进行人工广播,引导旅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同时,在国内值机柜台,每个值班班组增加至少20余人参与值班,满足高峰时段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需求。云南机场地服公司还根据现场情况增开应急柜台,以协助时间较为紧迫的旅客尽快办理手续。

据了解,昆明机场安全检查站为应对客流高峰,加强了待检区的巡视工作,尽量早开通道,保障旅客快速通行。在国内旅检通道每天开放20条安检通道执勤基础上,增加了6个备勤分队,使旅客高峰期可以开放的安检通道总数达到26条。针对可能出现的排长队、拥挤现象,在待检区域设置了“蛇形通道”,进一步规范了待检旅客的侯检秩序。每天分“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统计旅客出行时间,便于现场值勤人员做好勤务安排与调整。

提醒:乘机时需尽早出发,至少在航班起飞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携带行李较多或行李超重的旅客,请提前登录所购买机票的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查阅“旅客行李托运、携带规范”,避免行李超规,重复排队值机。携带充电宝的旅客须提前将相关物品从托运行李中取出,随身携带处理,严禁放入托运行李中,以免带来安全隐患。

另外,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便携式移动电源(充电宝、锂电池)不超过100Wh的,可以随身携带;额定能量大于100Wh且小于160Wh,需提前向航空公司申请或向机场值机柜台申报,在满足安全条件和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经允许才可携带;额定能量大于160Wh或没有任何标注的便携式移动电源将不允许登机。随身携带备用的锂电池不得超过两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客流高峰 春运 云南铁路 高峰时段 火车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