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昆明市140人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

昆明日报杜仲莹 2015-02-16 13:5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去年,全市140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去年以来,全市5次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38起、涉及59人。问责效能低下、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的各级干部226人。全市推进权力清单清理公开,将梳理出的5933项行政权力对外公布。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项目16项。查处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案件143起165人。

全市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与上年度相比,“三公”经费下降4.1%,财政供养人员实现只减不增,没有新建楼堂馆所。继续完善公务卡结算制度,市本级公共公务卡结算资金1.6亿元。全市加强财政投资评审力度,审减投资1.7亿元。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市本级政府采购节约资金1.8亿元。加强审计监督,全市审计项目684项,针对审计出的问题,已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去年,全市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894件次,初核793件,立案363件,结案362件,处分419人,移送司法机关52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3146.38万元。信访、初核、立案、结案及处分数同比增长27.5%、82%、56.5%、46.7%、60%,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记者杜仲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三公 初核 公务卡 立案 规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