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考研初试成绩昨公布 “几家欢乐几家愁”

春城晚报李思家 2015-02-16 13:5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考研初试成绩昨公布 “几家欢乐几家愁”

上周起,多省市考研初试成绩已陆续公布。而云南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时间较晚,昨日起,报考云南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查询成绩。随着考研初试成绩的揭晓,一时间“考研成绩查询”成为了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和论坛中的热词。而初试成绩放榜,也让不少大学生开始纠结。考上后,是读研还是工作?考不上,是找工作还是咬牙再考一年?对此,云南财经大学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副处长寸丽锋建议,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规划,如果放弃考研的话,可关注三四月份的春季招聘会或者公务员、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官、银行等单位的考试。

成绩出炉 “几家欢乐几家愁”

采访中,不少初试成绩还不错的考生都表示,将联系学长学姐,想向他们取取经。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李同学今年报考了云南师范大学,“考研初试成绩一般,应该可以过线,但对复试自己没有底。最近通过同学询问到了几个考上的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打算跟他们多交流一下,方便自己准备。”

初试成绩不错的考生已经投入到了复试的准备中,但也有些考生初试成绩一出便有些迷茫和着急。报考云南大学的考生小汤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研究生考试了,本科就读于昆明某三本院校,“这次总分倒是比去年高一点,但英语成绩还是不太理想,有点担心。因为考研自己错过了很多招聘,要是今年再考不上打算看看能不能申请调剂或者直接找工作。”

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初试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对自己是直接找工作还是咬牙再考一年都很纠结。选择考研的考生中不少都认为研究生学历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但考研失败后如果选择继续考研还要放弃很多工作机会,压力也很大,对考生来说“风险”不小。“因为一直在准备考研,实习经验并不是很丰富,直接去找工作自己挺没有信心的”,小汤说。

老师建议 考生应根据情况做好规划

寸丽锋表示,考研成绩出来后,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规划。他建议,对于放弃考研选择开始找工作的考生,调整好心态很重要,不要过于焦虑,“有些学生会因为周围同学都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就觉得自己比别人落后,但其实机会还是很多的。不仅三四月份会有很多企业开始招聘,下半年也还可以继续找自己满意的工作。之前财大做过统计,春招的岗位并不比秋招少,有些企业全年都有招聘,而且年后还有省公务员、事业单位、大学生村官、银行等单位的考试。此外,很多选择考研的学生本科成绩都不错,在找工作的时候也是有优势的。”

记者了解到,多场校园招聘会都将于年后举行。如云南省2015届师范类招聘会将于3月12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医药类招聘会也将于3月13日和3月25日分别在云南中医学院呈贡校区和昆明医科大学呈贡校区举行。(记者李思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