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克州:第一批“访惠聚”工作组人撤情更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选派的克州三县一市各部门单位2155名干部,赴全州243个村(社区),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一年期满,于2015年2月15日撤回,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但他们扑下身子、迈开步子、为民、务实、清廉的身影并未因此淡化,干群鱼水情更是浓之又切。

土路换成了油路,河道搭建了大桥,路灯齐整,危房不复,洋气的富民安居房座座耸立,饮水、用电、看病难问题解决了,新引进的果树迎风飒飒,暖圈的羊儿肥硕健壮。建起了居民健身区,露天电影院,政策文化墙,婀娜的舞姿动起来了,美妙的歌声唱起来了,赢得群众掌声连连……

时至一年,自治区45个工作组和自治州243个工作组对全州288个村(社区)实现了全覆盖式帮扶,确定民生建设项目253个,已实施项目116个,已完成项目数137个,帮扶资金投入(含无偿、有偿和物资折款)845.66余万元,协调引进技术和项目65个。帮扶村、社区重点户、贫困户数5284户。结对帮扶户数3479户;工作组成员帮扶户1876户。慰问特困户2603户,送去慰问金(折合人民币)102.16余万元。为群众办实事882件。

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方面,工作组尽心竭力。一年来共举办宣讲会28281场次,受教育群众380772人次。入户面对面、“包谷囊”式宣讲56943次,受教育群众158811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76733份,组建文体队伍268支,举办文化惠民活动908场,娱乐群众65880人次。工作组干部与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化解矛盾纠纷1720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291件,开展制止婚姻领域违法行为和非法宗教活动宣传教育活动3226场,受教154418人。协助查缴非法反动印刷品、音像制品、电子产品等宣传品2个。

“这条河阻隔我们好多年了,我们一直都想到对岸的空地去种上自己的粮食,就是过不去啊!只能眼睁睁看着心里着急!现在好了,克州交通局的朋友们给我们建了一座大桥,现在我们什么时候想过去就能过去,真是大大的便利啊!工作组的朋友亚克西!”家住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阔什都维村的村民肉孜买买提竖着大拇指对笔者说。

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是个民族文化浓郁的小乡,克州党委组织部住博斯坦村工作组借助这里民族刺绣文化显露苗头的优势,组织无业妇女以村文化站为工作室,开启了喀热开其克乡民族刺绣产业化的新征程。该工作组聘请刺绣专业人员为加入手工刺绣行业的妇女讲授刺绣知识、技术,提供了所需物资,并计划将刺绣工作室转建在原客运站,使刺绣产业规模化。“我们嘛,农闲时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好了,家务忙完了我就过来跟姐妹们一起学习刺绣的手艺,秀好的衣服啊,地毯啊,都拿去卖,粗粗一算,一年下来还能有几千块的额外收入呢!感谢工作组的朋友们给我们提供的好机会,这些钱啊,都是他们帮我挣得!”刺绣工作室的“常住人口”阿依仙古丽高兴的说。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关键之年,时值第一批工作组撤离村(社区),基层群众都依依不舍。第二批工作组也已完成了培训,将于2015年3月1日进点住村,继续“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为民务实的亲民活动。改“走访”为“走亲”,改“交流”为“交心”,改“帮扶”为“牵手”。克州“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仍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基层组织、推进“去极端化”三项任务为重点,全面深化“访惠聚”六项任务,取得争取民心、凝聚人心更大成效。按照自治区的要求活动在坚持“三年不变,干部下基层不变,所有村和重点社区全覆盖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力量、完善机制。(通讯员 吴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