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大出血 沿途列车让出通道赢得55分钟救命时间

重庆商报黎静 2015-02-16 10:3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子大出血 沿途列车让出通道赢得55分钟救命时间

由乌鲁木齐南至重庆北的K1584次列车上,众人用床单围起一个临时“抢救室”。

2月13日,由乌鲁木齐南至重庆北的K1584次列车上,一名22岁女性旅客突然下身大出血,危急时刻,列车乘务组人员和旅客齐心抢救、其它列车让道,争取到宝贵的55分钟,使这名旅客脱离生命危险。

列车厕所传呼救声

女子大出血病情危急

当日19点40分,K1584次列车在鄯善站准备开车时,13车39号座位旅客杨丹丹如厕后,突然发现下身流血不止。此时,正在14车车门口立岗的列车员赵端听见厕所传来呼救声,立即询问并打开厕所门查看情况。只见一名脸色苍白的女性正蜷缩在厕所内,满地是血,厕所便池内已装有小半池鲜血。赵端立即通知列车长廖飞,廖飞接报后通知广播员马上广播寻医。

19点45分,廖飞赶到现场与赵端一起将旅客扶到14车长凳上躺下,并盖上被子,经询问,得知该旅客从乌鲁木齐独自回西安老家过年。

搭临时“抢救室”

协力抢救待援

19点50分,17车旅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移植腹腔镜外科医生李仁冬听到广播后赶到14车厢,李仁冬初步诊断可能是宫外孕导致输卵管破裂或子宫内膜破裂,需尽快送医进一步诊断治疗。

随后,廖飞请求列车在有条件的车站就近停车,送旅客就医。客调告知廖飞,鄯善站与哈密站间没有具备医疗条件的车站,只有到哈密站停车。不过,客调将协调途中所有列车待闭停车,保证K1584次列车全速前进。

此时,李仁冬估计,旅客在厕所和座位上的出血量已达500-600cc,且还在不断出血,必须立即止血!众人用床单围起临时“抢救室”。很快,病人出血被暂时控制。

21点18分,杨丹丹突然再次出血,并出现嗜睡状况,赵端立即为病人拿来口服补盐液补充体力。李仁冬再次为其止血,并随时监测病人体温、脉搏、出血量。陈丽寸步不离守着病人,拉着病人的手,呼唤其名字、与她聊天,避免病人昏睡。

其他列车让道

患者提前送达获救

因杨丹丹上车前不小心摔坏电话,意识模糊的她只记得男友李永强的电话。廖飞多次打电话联系李永强,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21点41分,电话终于接通,李永强正在马上起飞的乌鲁木齐至老家成都的飞机上。李永强立即将女友在乌鲁木齐的舅舅电话告诉了廖飞。廖飞随后与其取得联系并将情况告知,请他前往哈密。

21点55分,廖飞再次拨打客调电话,得知列车将于22点25分到达哈密站,救护车已在站台等待。

22点25分,列车比正常运行时间提前55分钟抵达哈密站,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救人员立即在站台上对病人进行抢救。

14日上午10点20分,一直牵挂杨丹丹病情的廖飞打电话询问哈密第二人民医院,得知该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由于列车采取了正确的抢救措施,病人得到及时救治,若晚到20分钟,可能就无力回天了。廖飞将好消息告知班组成员后,大家终于舒了口气。

商报记者 黎静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廖飞 大出血 病人 抢救室 列车厕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