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压岁钱,不如发只“羊”黄金“羊”代替压岁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压岁钱,不如发只“羊”黄金“羊”代替压岁钱

多彩贵州网讯各大商场黄金首饰专柜,因为“三羊开泰”、“喜气洋洋”的吉祥寓意,与生肖羊有关的黄金产品销售火爆。昨日,记者走访贵阳多家黄金珠宝店了解到,3克左右的“羊”吊坠最受市民欢迎。

小羊生肖吊坠走俏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贵阳市多家黄金珠宝店看到,店内人流不断,每位营业员要同时接待两三个客人,顾客中女性居多。

在黔宝金店,市民罗女士正在选购小羊生肖吊坠。柜台里摆放的金羊饰品,造型玲珑可爱,有喜羊羊等卡通造型。商家给每一种羊生肖取好听的名字,“三羊开泰”、“喜气‘羊羊’”、“得意‘羊羊’”、“天生骄‘羊’”等等。

罗女士要挑一个送给父亲,“老爸属羊,今年是他的本命年。”销售人员小徐告诉记者,根据历年的销售经验,春节前生肖造型的黄金饰品都会热销。从今年1月份开始,与羊相关的饰品卖得相当好,尤其是小羊生肖吊坠,多的时候一天要卖十几个。

黄金“羊”代替压岁钱

记者了解到,2月14日和昨日的黄金价格在283元到311元每克,不少金店还推出工费减免、一口价打折、满减、送大奖等优惠促销活动,提升了人气。

在六福珠宝店,正在选购黄金饰品的蒋阿姨告诉记者,每年都要给亲戚家小孩发压岁钱,但觉得太俗气,今年打算多买几个黄金“羊”吊坠送给孩子。

在蒋阿姨看来,珠宝店里售卖的千足金“羊”吊坠的单价平均在1000元左右,价格不算高,拿出来大方,又显得吉利。

销售员小王介绍,尽管比起一个多月前的黄金价格,近期的黄金价格每克涨了十到二十块钱,但和两年前相比,还是便宜了百把块,每克308元,3克重的饰品即便加上工费也就在1000元左右。

据商家分析,黄金历来是财富的象征,具有保值、增值的作用,中国人历来有节日购金、藏金的习俗。生肖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羊年金饰品销售火热也在情理之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吊坠 黄金价格 羊羊 压岁钱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