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将修改军人体型评价标准 采用国际通用指标

京华时报潘珊菊 2015-02-16 09:4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国将修改军人体型评价标准 采用国际通用指标

昨晚,记者从解放军报法人微信公号了解到,为了能更准确反映体型是否符合标准,即将推出的《军事体育训练与考核大纲》中将采用反映体型指标的BMI指数,这将使我军体型评价方式与国际和国内学校评价方式接轨,为我军今后修订体型标准提供科学依据。

体型标准将做修改

近日,四总部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昨日,军报记者就《纲要》中军队官兵普遍关心的问题邀请军事体育专家解读。

军报微信报道称,纲要中采用了反映体型指标的BMI指数(用体重数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的数字),能更为准确地反映体型是否符合标准,这是国际通用指标,也是我国《国家学生健康体质标准》采用的指标。这就使我军体型评价方式与国际和国内学校评价方式接轨,便于把我军官兵的体型状况与外军的体型状况和国内学生的体型状况做横向比较研究。通过对这些动态数据的分析,为我军今后修订体型标准提供科学依据。

军内人士称,这次纲要中不会涉及具体的量化数字,只是概括性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下阶段可能会先试点,为今后细化考评指标作参考。

当前沿用2006年标准

据记者了解,目前实行的军人体型评价标准是在2006年11月颁布的,全军和武警部队按照这一标准组织实施,衡量体型是否合格的指标是根据年龄和性别,用身高分别减少不同的数值来计算体重,从而确定体型是否达到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60岁以下军人的体型标准。知道了年龄、身高(厘米),就可以算出标准体重的范围(千克)。

男(女)军人的体型标准具体公式为,29岁以下:体重=[身高-105(108)]±10%;30-34岁:体重=[身高-100(105)]±10%;35-39岁:体重=[身高-100(105)]±12%;40-44岁:体重=[身高-100(105)]±15%;45-49岁:体重=[身高-100(105)]±17%;50-60岁:体重=[身高-100(105)]±20%。按此计算,29岁以下身高1米7的男兵,其体重上限为75公斤,下限为55公斤。(记者潘珊菊据解放军报官方微信)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