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四大公园春节游园需安检 预计接待游客180万人次

北京晨报崔红 2015-02-16 09:4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春节假日7天,市属的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开展20项春节主题活动,预计接待游客180万人次,与往年基本持平。春节假日期间游客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

春节假期4家公园将实施安检入园。陶然亭举办“厂甸庙会”期间,公园四个门区全部设置安检门,对入园游客进行人物同检;天坛公园祈年殿景区开展“祭天乐舞”,游客进入祈年殿将进行人员抽检;中山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对全部入园游客人物同检。这是陶然亭、天坛、中山公园首次在春节期间实施入园安检。其他市属公园不实施安检措施。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安检的抽检率在30%左右,主要检查游客是否携带管制刀具和打火机。去年国庆期间,几家公园试点安检,共暂扣打火机1万多个。其中,香山公园最多。

今年春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共设立37个游园疏导分指挥部,现场疏导人员达3600余人,主要由公园护园队、管理人员、公园志愿者、公安武警等人员组成。市公园管理中心总监控室内近200个视频画面将对各大公园进行实时监控。11家公园今年新增了近35%的监控探头,总数达到近1400个。“畅游公园”政务微博每天在10时、12时、14时、16时,分4个时段公布“实时在园人数”与主要区域拥挤程度,供游客参考,理性出游。

大年二十九,天坛等公园将对园内古树绿地喷水,以防烟花爆竹引发火情。中山、北海、动物园、颐和园、景山、北植、香山公园等入园人数达到饱和时,重点景区将实行单行游览。

由于陶然亭公园举办厂甸庙会,初一至初五,公园年票、月票、季票和老年证无效。门票10元一张。

此外,针对有媒体报道春节假期天坛公园也禁止使用年月票和老年证,天坛公园方面昨天表示,今年已取消“祭天仪仗”表演,可有效缓解游客压力,因此春节假期年月票、老年证等特殊证件正常使用,不设时段限制。(记者崔红)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