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得荣地震灾区已启动民房重建423户 开工率73%

四川日报李俊 陈建兵 2015-02-15 11: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李俊陈建兵)“县上鼓励重建房屋,重建户每户有5万元补助,还可以提供三年无息贷款6万元。我们家想加紧在春节前盖好,搬进新房。”得荣县瓦卡镇瓦卡村的次仁拉姆正在钢炉边生火做午饭,“要给工地上的女婿和工人送饭过去,他们还在修房子。”春节前夕,笔者在瓦卡镇看见,灾后重建热火朝天,产业发展的预期让当地群众觉得更有奔头、更有干头。

2013年8月28日和31日,得荣县先后遭受5.1级、5.9级地震,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地震发生3个月后,该县过渡安置房建设完成,并发放临时生活救助和过渡房补助资金2110万元。震后一年,该县全面启动12乡(镇)共计2507户民房维修加固工作和涉及11乡(镇)共计580户的民房恢复重建工作。

灾后重建中,得荣县坚持灾后重建民房优先,严格落实灾后民房重建和民房维修加固的政府补助、信贷标准及工作程序。给予符合条件的农户按农房重建最高不超过6万元,加固维修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贷款支持;重建户贷款由县政府最长全额贴息三年,加固维修户贷款县政府全额贴息一年。为把瓦卡打造成民族风情浓郁的藏乡田园风情小镇,他们还采取农户自主投资和政府补贴扶持相结合的形式,扶持民居接待示范户建设,经审核对达到建设要求的给予每户7万元补贴。截至2015年1月30日,全县已启动民房重建423户,开工率73%;维修加固2507户已全面完成验收工作。

在实施灾后农房重建同时,该县加快实施灾区产业恢复重建,目前已启动瓦卡旅游客运站和旅游集镇游客接待中心及附属配套基础设施开挖,完成瓦卡村两户旅游民居接待示范户的第一阶段验收工作。该县还注重特色优势酿酒葡萄产业发展,引进先进酿酒设备和技术,并在瓦卡镇瓦卡村建立中国葡萄产业协会院州合作示范基地。

这些天,甘孜州得荣县天气寒冷,但地震灾区群众有一个装有毛毯、手套、围巾以及电筒的“暖心包”温暖着他们。入冬以来,为了让灾区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该县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近50万元的救助资金,启动了以“爱心暖寒冬真情传得荣”为主题的2015“暖冬行动”。针对贫困学生、灾区贫困户、困难职工等不同群体,该县共募集572个学习包、572套学生暖冬衣物、1000个暖心包。现在这些温暖物资已全部发放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手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开工率 民房 得荣县 维修加固 示范户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