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成灌路节前主线试通车 郫县到市中心仅20分钟

华西都市报张强 2015-02-15 11: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宽敞的双向8车道沥青路面,新树立起来的金色白玉兰灯看起来高端、大气,昨日走在全新改造后的国道317线老成灌路郫县段(又名红光大道)上,老郫县人王锦成大爷感叹地说:“真是大变样啊。”

从去年4月开始打围改造的红光大道传来好消息———春节前,封闭施工的主线将拆除围挡试通车,施工方表示:“我们正全力进行收尾工作,力争2月15日提前通车。”在推进西门卫星城建设过程中,郫县结合落实“交通先行”战略,通过对老成灌路郫县段改造,改善郫县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交通承载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作为郫县联系成都中心城区的重要干道,高峰时段各种交通需求相互叠加导致老成灌路郫县段服务水平低下,犀浦双铁站、犀安路口等重要节点处时常拥堵、片区交通组织混乱,影响和制约了郫县城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落实“交通先行”战略,同时也是“卫星城和中心城区市级公共服务一体化,构建15分钟城市公共服务圈”的目标,郫县在提出的打造“西门口卫星城”工作中,率先于去年实施了老成灌路郫县段改造———按照城市交通景观大道的标准对郫县段进行升级改造,打造郫县城市经济社会交通景观门廊。

在昨日施工现场,原来天蓝色的围挡已经拆除,一旁是正在进行植绿的绿化带,一路上,白玉兰造型的路灯也已安装完成,鲜花、草坪和全新的路灯,让老成灌路郫县段改造后显得十分亮丽,到今年春节前主线将全面试通车。

如今行驶在老成灌路郫县段,与城区金牛段基本相同的双向八车道呈现在市民面前,这里已成为具有郫县地域文化特色的、大气美观的地标性大道。

“改造完成后,老成灌路郫县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红光大道将成为郫县至成都中心城区真正意义的一条快速景观大道。”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在北侧增设辅道、在重要节点实施下穿等工程,可以减少6个红绿灯的等待,提高30%~40%的交通承载能力,郫县至成都市中心区的时耗将在现在30分钟左右的基础上缩短约10多分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郫县 试通车 市中心区 景观大道 中心城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