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去年加大援助力度 1624名残疾人获得法律援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2014年我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始终以满足残疾人法律援助需求为目标,真正把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使法律援助成为残疾人“看得见、找得到的贴心人”。全年为1624名残疾人提供了法律援助,为4212名残疾人提供了法律援助咨询,有效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大力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进社区工作,除依托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并在社区、企业、工厂、村寨、街道等地设法律援助工作室或联络点,依托企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村委会、居委会设立法律援助联络员,工作网络建设基本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形成了覆盖全省广大农村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同时还公开法律援助机构咨询电话和办公地址,使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申请法律援助。

同时省司法厅在省总工会维权中心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接待咨询和法律援助的初审;各地法律援助中心也加强与当地残联部门的联系,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整体合力共同做好残疾人的法律服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