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亭“备战”迎接2015春节黄金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2015年春节黄金周的临近,来海南度假的游客日益增多,具有丰富热带雨林资源的保亭县也将迎来大批的游客。

2月14日,据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总经理助理丁新林介绍,目前,呀诺达景区客流量日均已达到15000人次,羊年春节黄金周景区日均将迎来最多25000人次游客。据丁新林介绍,面对春节黄金周大增的客流量,景区做好了各项准备,对景区进行三区(雨林谷、梦幻谷和三道谷)划分管理,并设置双管(景区高管+景区总监)责任机制和设置了两套应急方案。全景区设置了360°监控系统,对游客聚集区分时段用微信进行游客安全通报,设定单向旅游路线,还将有200名专业导游和1300名工作人员进行游客疏导。为了满足自驾游客需要,新增了1470多个停车位缓解车流量压力,停车场设置智能化闸口系统,实现智能化控制车辆停放,方便疏导车辆。为丰富游客体验,景区还启动了雨林嘉年华活动,开展海陆空项目,并根据生肖、爱情、雨林等文化主题开展寻宝活动。此外,春节期间,景区门票将降价10%。丁新林表示,呀诺达景区将秉承“重安全、重诚信、重保障”的原则开展2015年春节期间的接待工作。

据悉,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作为海南经典的绿色旅游产品,是国家五A级景区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今年的2月5日,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了2014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成为海南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景区。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负责人蔡庆才介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均进行了专业培训及演练,确保熟练应对各种状况,对景区内的安全消防设施、食品安全方面更是进行严格检查监督。同时,为了游客的安全,还对游客进行了全方位的监控。在控制客流量方面,景区增加了2个售票点来分散游客量;在车流量缓解方面,新增了6个停车场来分流车辆。为突出海岛少数民族文化风情,在2月19日至2月28日春节期间,景区特推出“喜迎羊年,优惠享不停”活动,只在丰富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想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槟榔谷新开启了一系列民族表演,欢迎游客前往免费体验。

据保亭县旅游局副局长董昌标介绍,为保障春节黄金周平稳、有序的旅游市场,保亭县成立9个领导工作小组,增设2个旅游咨询点,对多家景区景点进行检查,按照工作职能要求抓落实,县质量监督局抓紧培训一线人员,对公共场所开展安全工作。同时,深入治理和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秩序,打击旅游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旅游客运市场综合整治。(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