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高台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备战春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高台县交警大队早安排、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采用多种方式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确保2015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推进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2月4日,大队以2015年春运启动仪式为契机,结合今年春运“幸福回家路,交警伴你行”的主题,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全国春运启动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日当天邀请了县政府副县长向钧及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同志参加,并会同宣传部、文明办、安监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日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6种3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

同时,依托春运检查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积极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春运检查服务站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发布安全提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过往7座以上营运客车进行逐车登记的同时,进行宣传提示和便民服务,营造了平安和谐的宣传氛围。

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做好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作。自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大队联合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和客运站点,检查督促责任单位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对不落实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强化客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严把带病车、超员车出站关。并在县安信汽车运输公司组织召开春运驾驶员面对面安全教育活动,传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2015年春运的时间、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和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春运期间交通管理的通告等有关内容。使广大驾驶员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的观念,做到文明、守法交通,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确保春运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

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春运前夕,大队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对春运期间的元山子市级执法服务点、黑泉临时执法服务点的勤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安排由大队领导带队轮班在元山子执法服务站上路执勤,最大限度的把执勤警力投向路面,并结合全市开展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从严查处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的查纠力度。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209人次,警车46台次,查纠各类违法行为264起。

(记者 薛朝华 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郑继宏 张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