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旅游行业积极备战迎接2015春节黄金周80万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旅游行业积极备战迎接2015春节黄金周80万游客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刘小利摄影

2015年春节黄金周临近,三亚新鲜的空气、温暖怡人的气候吸引了大量游客,三亚旅游市场进入接待游客的备战状态。2月13日,记者在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看到,一批批的游客涌入景区,据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总经理李萍介绍,目前景区日均游客量已经达1万人次。

李萍介绍,为应对今年春节期间三亚即将迎来八十万游客大军,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从去年12月初就开始积极备战春节黄金周。景区在各方面进行了准备,一是景区入园闸机系统进行了升级,游客可以采取刷身份证、扫二维码入园等方法加快游客的入园速度;二是景区增加2个临时停车场,加上景区固有的四个停车场,日均停泊车辆可达800辆,缓解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停车难的问题;三是景区采取限流的措施,当园区内游客数达到14000人时景区开始限制购票,当游客数量达到17000人时即停止售票;四是还采取对景区旅游车辆的指挥停泊、游客及车辆的有序分流,确保景区秩序井然。另外,景区会严控市场,杜绝欺客宰客,明码标价,景区大屏幕上进行公示同时在三亚市物价局进行备案。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的安全,景区对所有的游览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及维修保养,保证游客安全畅游景区。同时重点排查景区安全隐患,包括景区的索桥、滑索、栈道等进行了排查和维修保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李萍表示,竭力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满意的旅游环境。

三亚旅游行业积极备战迎接2015春节黄金周80万游客
 
羊年春节黄金周临近,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客流量大。图为排队进入景区的游客 曾玉清摄影

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副局长杜自传介绍,对于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公众可通过拨打市长热线12345和市旅游投诉热线12301等方式举报,接到投诉电话后,市旅游质监局将立刻联系各区执法部门赴事发地调查核实。为了应对春节黄金周,保证12301旅游投诉平台的畅通,从3个坐席增加到6个坐席,实行24小时值班;截至目前,已经查实7起经公众举报的涉及“黑车”、海鲜价格高于政府指导价等在内的旅游违法违规行为。据悉,三亚市政府还专门购置了800台放心秤发放给商家,为三亚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购物环境。

据了解,今年元旦起,《三亚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出台,办法中明确经营者无照经营、证件不齐;经营者未按所批准经营范围、地域和海域经营行为;经营者销售海鲜、水果、珠宝等商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营者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经营者使用计量器具的违法违规行为等10类属举报投诉奖励范围。若举报的违法违规案件属实,举报人获得1000元至数万元的奖励。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周春华介绍,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三亚各部门就严阵以待,全力整治旅游市场存在的顽疾。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对旅游购物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检查,对全市的22个购物点从商业贿赂、消防设施、接待服务、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考核,临时查封了3家,有9家自行停业整顿。周春华表示,三亚对旅游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铁腕治理,而且这些整治措施不是暂时的,不仅春节期间会执行,其他时间也将持续下去。

据三亚市旅游部门预测,2015年春节黄金周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有望突破80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总收入有望达到60亿元,同比增长15%;全市旅游饭店房客平均开房率约84%,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