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部分银行为云南后谷咖啡“松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4日,正值西方情人节,这一天,后谷咖啡收到情人节的惊喜:部分银行在关注到后谷咖啡直面债务危机后,审批同意给后谷咖啡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新还旧”的政策,支持为后谷咖啡“松绑”。

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告诉记者: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率先提出并分别为后谷咖啡2.5亿及0.78亿短期贷款办理“贷新还旧”手续,期限为一到三年。这一举措,极大减轻了后谷咖啡债务负担,让企业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经营管理上,增强了企业尽快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决心。

后谷咖啡直面债务危机

2月9日下午,后谷咖啡、凌丰咖啡、昆明欣融、宏天集团等企业面对媒体,表达了企业面临债务危机的尴尬。科诚担保从对近200家云南民企的担保业务中观察到,云南的很多民营企业都出现了经营问题,大量民企面临债务危机。为避免贷款逾期,企业普遍采取两种方式:一是贱卖产品偿还,自然抵消企业利润;二是向民间资本筹资,但高额的融资成本将完全吞噬企业的合理利润空间。

“80%的时间都花在了融资问题上,做梦都在想着如何筹款调头。”熊相人坦言,后谷咖啡身陷债务危机只是实体经济发展困局的一个缩影,希望金融机构调整部分金融政策,如同救火般给予企业贷款“展期”、“贷新还旧”和“流动资金贷款期限延长”等政策支持。

化解债务危机之道面对可能到来的债务危机,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苦恼数月;针对企业实际,经过认真思考,他提出“三招两式”这一解决建议。

三招:1.金融机构在不抽贷、压贷的前提下给予企业贷款展期1~2年的政策。2.各州市搭建起实体经济企业与债权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政府部门的协调、服务下,企业与债权人达成谅解备忘录,以时间换空间,以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逼垮企业。3.望司法机关依据实情,优先考虑庭外调解,慎重立案,不要在接到诉讼请求后即刻查封资产和账户,最大限度确保企业正常运营。

两式:1.对于具备较好成长性的实体企业,国家财政拿出部分资金,给予企业增加授信和部分贷款贴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2.对于能迅速给予实体企业解决贷款展期、续贷的银行,望政府能给予表彰和鼓励,让银行更大胆、放手去支持实体企业走出困境。

“松绑”后的思考在熊相人看来,“三招两式”的提出,其实只是他对现行国家信贷政策的一种归纳和总结,并非首创。他申请并呼吁金融部门,能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对企业所使用的金融产品进行适时调整。 再次谈到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及时给予企业办理“贷新还旧”政策支持时,熊相人眼圈红了:“非常感动!没有想到银行能如此快的大胆、放手支持企业发展。”至少一年内不用再成天绞尽脑汁想办法解决“调头”资金问题,企业也不用再背负着民间借贷的高额财务成本前行,企业终于可以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了!

熊相人认为:“银行给予后谷咖啡帮助的前提,是企业的正常经营状态和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以及经营团队对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心。这次银行能给予后谷咖啡‘松绑’的政策,充分体现了金融部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对民营企业关心的具体表现和郑重承诺!企业将倍加珍惜,不负众望。在政府及金融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够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同时,通过此次危机,企业也应该反省自身不足,加强自身管理,危机过后能够真正成熟起来,多为社会创造财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出政府和银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走出困境的价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