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日报社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双联”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双联行动”开展以来,甘肃日报社找准双联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立足实际开展双联,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不仅自身联系村的双联工作有声有色,更为营造全省“双联行动”氛围、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发挥了宣传工作主阵地作用。

抓宣传,点面结合重策划。甘肃日报将“双联行动”列入重点宣传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刊发稿件,保证版面,丰富内容。报社根据双联工作的进展,结合行动的阶段性特点,陆续开设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双联故事”、“双联经验”、“联村联户连民心 为民富民奔小康”、“领导干部谈双联”多个专栏,既有综合报道,也有典型经验;既有评论员文章,也有专家学者的理论文章。在每一个重要节点,都以特刊、专版甚至是通版形式给予全面、集中、大规模、多角度的报道,做到了有重点,有深度,有声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日报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双联行动有机融合,围绕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明显增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等新气象,推出了视角更广、思路更宽的报道,为全省“双联行动”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基础。3年来,甘肃日报及报业集团所属各子报、网站,共刊发有关双联稿件24400篇(条),2014年刊发6900篇(条)。

推典型,宣传声势不减弱。为了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使“双联行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在宣传中,报社注重总结农村改革发展中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如刊发的报道《“心”的变化新的希望——来自北顺村的双联报告》等双联经验,《一心为民的好村官》等双联故事,这些经验和做法,被全省各双联单位所借鉴,一大批有能力、有好做法的双联干部得到宣传。 除了广泛刊发记者、通讯员采写的有关全省各地双联工作报道,报社还鼓励联户干部尤其是采编部门的干部在自己的联系村、联系户蹲点调查,发现和推广干部及群众在双联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甘肃日报农村部记者结合“走转改”,到自己的双联点东乡县达板镇舀水村进行“解剖麻雀”式的采访报道,推出了整版报道《看看联系村的新变化》,通过了解双联村村民在衣、食、住、行、钱方面的真实状况,看双联行动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听群众对深化双联行动的新要求新期待,为进一步推动双联行动持续、深入、健康开展带来了启示。报社时政部、评论部、专刊部等部门的记者,通过双联行动,也撰写了为数可观有关双联的特写、评论等形式多样、接地气的稿件。

重“造血”,促进发展强后劲。在做好双联宣传工作的同时,甘肃日报社注重在自己的联系村抓“造血”功能,注重把双联促进发展的任务与加快扶贫攻坚的任务结合起来,提出了“你勤劳我扶助,齐努力奔小康”的口号。采取社领导协调落实项目、重点经营单位对口帮扶联系村、联户干部筹集资金解决联系村产业互助社发展中联系户群众入社资金困难等方式,改善联系村基础设施条件,扶持产业发展,增强联系村发展后劲,引领和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建立社领导牵头认领协调项目机制:报社对5个联系村申报的需要解决的有关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项目进行归纳整理,由全体社领导进行认领,每位社领导领取一至两个项目,到相关部门协调落实,至2014年底,社领导认领协调落实到位的项目资金总额达到了177.8万元。建立重点经营单位和部门对口帮扶贫困村机制:要求报业集团所属经济实力较强的兰州晨报分公司、广告分公司、印务分公司、甘肃经济日报分公司、西部商报公司作为5个联系村的组长单位,以对口帮扶项目为基础,与对口帮扶双联村党组织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帮。联户干部筹集资金解决群众困难:根据联系村群众无资金入股产业互助社的实际,报社副处级以上联户干部自愿为联系村互助社入股,2014年初,按每户1000元的标准为2个联系村共计134户贫困户入股资金13.4万元。积极协调落实双联惠农贷款,帮助联系村发展养殖产业。与此同时,甘肃日报社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帮扶,协调引进的双联共建单位马来西亚企业——完美(中国)公司甘肃分公司为5个联系村的1355位贫困母亲赠送爱心礼包总值40.65万元。报社还通过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3年来,累计发放奖学金62.77万元,对5个村帮扶救助、送温暖23.028万元。为加大面向联系户的宣传力度,报社还根据双联村的需求,实行送报下乡,连续3年给2个镇、5个村赠订《甘肃日报》《甘肃农民报》《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甘肃法制报》《西部商报》共计360份,合计金额达7.78万元。

(记者 薛朝华 甘肃日报社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