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春节到德阳 “德意阳阳过新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2日,由德阳市旅游局主办的德阳冬季旅游活动暨“德意阳阳过新年”主题活动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据悉,春节期间,“2015德意阳阳过新年”主题活动包括首届德阳大庙会暨第十二届德阳灯会、中国(绵竹)年画节、广汉“古蜀祭、耀三星“新春主题活动及广汉保保节等十余项精彩活动。

据德阳市旅游局透露,在2月18日至3月5日,将举办首届德阳大庙会暨第十二届德阳灯会,届时会推出40多组五彩缤纷,盛大恢宏的巨型灯组,所有灯组以群山环抱的玄珠湖为中心环绕布展,加上廊灯、树灯等装饰,气势壮观、美轮美奂。同时还有低空热气球、场景秀、美女不倒翁、域外特色美食和焰火表演等一系列独具吸引力的表演,白天逛庙会、品美食,看吹糖人、皮影戏等民间艺术;晚上游灯会、赏夜景,体验高科技灯光照明设备呈现的光彩盛宴。

作为“德意阳阳过新年”的又一亮点活动,中国(绵竹)年画节于2月8日在德阳绵竹市举行。绵竹年画节,又称中国(绵竹)年画节,是一个富有绵竹特色的、原汁原味的、民俗性地方节庆活动。起源于宋代,兴盛于明清,以木板刻印、手工彩绘为特色,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杨家埠、苏州桃花坞并称中国四大年画。绵竹年画构图丰富夸张、色彩鲜艳明快,以吉祥喜庆、民间传说和乡土生活等为主要内容,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此外,2015首届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已于2月1日登陆九龙滑草场,上千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布满了整个场地,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5日;2月25日-27日,孝泉古镇举办的上九会活动,三教九流八大帮派齐聚一堂,带来精彩的民俗文艺表演;3月16日,庞统祠迎新庙会更将重现三国蜀汉时期的祭祀活动;还可以搭乘钟鼎寺——红峡谷冰雪季的顺风车,在蓥华山上好好的打一场雪仗,亦或是深入白马关乐途户外运动基地,体验丛林穿越、赛道级山地自行车、ATV全地形车和真人cs对战等等。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春季,广汉松林桃花节、绵竹梨花节、双东民俗赏花月、什邡葵花宝典之旅等各种精彩赏花活动也将相继登场。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