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海关查获2015年首起走私疫区牛羊肉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2月5日,乌鲁木齐海关对查获的一起走私疫区牛羊肉案件正式立案,该案由乌鲁木齐海关下属阿勒泰海关查获,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动物冻品共计9.56吨,抓获蒙古国籍犯罪嫌疑人1名。此案是乌鲁木齐海关2015年查获的首起走私疫区牛羊肉案件,也是自2014年12月开展“打击疫区牛肉走私专项行动”以来查获的首起案件。

据了解,1月30日,阿勒泰海关根据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情报线索,查获一辆强行从口岸出境通道“闯关”驶入我国的蒙古国半挂货车,拦截追击近20公里,从涉事车辆上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动物冻品共计9.56吨,其中牛肉1.12吨,羊肉8.44吨。

据了解,近年来,蒙古国频繁爆发口蹄疫疫情,不法分子妄图将疫区牛羊肉走私入境后谋取暴利,对我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国内畜牧业健康发展构成威胁。为将疫区牛肉拦截在国门之外,海关总署自去年12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打击疫区牛肉走私专项行动”。

目前,乌鲁木齐海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留,对涉案货物、车辆进行了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通讯员 贾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乌鲁木齐 海关 查获 走私 牛羊肉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