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安卫计局:首创药品零差率“以奖代补”新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将在乡、村两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基药‘以奖代补’分配方式,对医疗机构补助分配按照药品管理、网上采购、基药使用情况等指标进行综合考核。”近日,贵安新区卫生和人口计生局局长助理雷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通过该机制保障基本药物制度充分有效实施,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此举属贵州首创。

据了解,贵安新区卫生和人口计生局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长效工作机制,将基层医疗机构在职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全额工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药品零差率销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医疗设备、公共卫生救援应急救治等经费统一纳入新区财政预算管理,严格实行国家事业单位财政预算,合理安排上级补助资金,并确保足额拨付到位,全程监督资金使用情况将确保基层卫生计生机构的公益性,切实体现政府办医职能。

此外,该局还在基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收入分配在严格执行医院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和规定基础上,探索建立新的基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收入分配机制。

“我们计划将辖区基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经营性收支结余资金的20%建立能力提升建设基金,主要用于学科建设、新项目引进、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及医务人员技术提升(如职称晋升)的奖励。”雷艳表示,他们还计划将经营性收支结余资金的50%用于建立职工绩效考核奖励基金,激励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贵安 卫计局 药品 零差率 机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