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阳县警方推出便民措施 可通过微信号进行咨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亏了微信平台的帮忙,让我少跑了冤枉路。”2月11日下午,开阳县公安局紫兴派出所户籍室内,李先生按照派出所微信户籍窗口之前给予的详细答复,带齐了相关资料,一次便成功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

据介绍,今年2月初,紫兴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很多居民在办理户口时,因手续不齐、材料不全等原因,要来回跑好几趟才能办理成功。“能不能建立一个微信平台,在线为大家解答户籍方面的问题呢?”带着这个疑问,民警建立了一个微信号。微信建立不到一周,辖区内的50多位居民通过微信号进行了咨询。

据户籍办理民警介绍:“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或者通过查找微信号‘安全开阳’,就可直接添加关注。市民足不出户,便可用手机微信完成三十五项户籍、身份证业务的咨询和在线交流,还可下载表格先进行填写。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微信平台打破了以往单一的面对面窗口服务模式,文字、图片、语音等多种沟通方式,让警民交流更便捷。截至目前,紫兴派出所开通的微信户籍平台已有700余名微信粉丝添加关注,共计发送服务微信300余条,回应群众微信提问500余次,接受群众“微预约”87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开阳县 可下载 派出所 警方 民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