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贵州省乡(镇)以上中小学建500个学校少年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起,我省将在全省乡(镇)以上中小学建立500个学校少年宫,并计划到2018年全省乡(镇)中小学实现全覆盖,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实施意见,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逐步在全省各地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规模适当、经济实用、管理规范、运行高效,能够充分发挥育人功能的学校少年宫网络体系,实现乡(镇)以上中小学全覆盖。

今年我省将启动建设500个学校少年宫。在建设标准方面,学校少年宫建设必须配备音乐室、舞蹈室、书画室、道德讲堂、校史室、科学探究实验室、留守儿童之家、手工制作室等功能用房。同时配备相应的设备和器材,满足学生开展活动需要。师资方面,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统筹利用区域内师资力量,依托现有教师、少先队辅导员等,整合文化、科技、体育等部门(或社会)专业人员,打造一支满足活动开展所需的专兼职相结合的教师辅导员队伍,按规定配齐、配足、配好艺体、科学等辅导员。同时,各学校还可实行开放式选才,聘请有专业特长的校外同志到学校担任校外辅导员,吸纳文艺、体育、科技、法律工作者和“五老”人员、当地民间艺人、大学生村官等各类志愿者担任志愿者辅导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学校 中小学 少年宫 留守儿童 校史室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