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贵州省或建通用航空运营和多用途机场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2日,全省国防科技与装备工业工作会传出消息:今年,我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力争完成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30亿元,增速保持在20%以上,跻身千亿级产业行列。我省将大力推进主机带动配套战略,推动新能源汽车、通用飞机的培育发展,大力发展航空旅游,力争今年有1-2个通用航空运营和多用途机场建设项目落地。

飞机汽车项目落地去年,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我省开展支线航空运营;奇瑞万达H5系列商务车项目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投入试生产;吉利贵阳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同时落地成功签约;为普定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建设等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推进甲醇/柴油双燃料汽车产业化提供政策指导意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飞机和整车等重点主机产品数量、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成为带动行业发展的“主动力”。全面完成飞机交付任务,带动航空板块整体增长19.2%;汽车产量达到4.9万辆,同比增长9.5%,新能源客车产业化取得突破,以奇瑞万达为首的我省新能源客车完成交付402辆;实现2000吨级船舶制造能力的突破,成功交付6艘船舶。今年或建多用途机场据悉,目前我省有飞机、航空发动机、汽车等25类装备制造业重点主机产品,今年我省装备制造业将大力推进主机带动配套战略,将重点抓主机产品扩大本省配套,同时抓好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新能源汽车、通用飞机、轨道交通等主机产品及配套产业的发展。——汽车产业。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协调推动尽快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配套支持政策,力争更多完成国家批复的(5000辆)推广任务;推动贵阳、毕节两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发展;争取国家新批万征汽车、铁马汽车等汽车企业获得生产资质。——通用飞机。以运营带动制造,争取银鹰通航、兰天通航等5家通航公司完成筹建,大力发展通航运输、通航作业、航空旅游、飞行俱乐部、飞行培训等产业,力争今年有1-2个通用航空运营和多用途机场建设项目落地。——轨道交通。加快中国南车集团贵州轨道交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进度,在贵阳、遵义形成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基地,力争在2016年初步形成新造、大修城市轻轨列车150辆以上的能力。2015年,我省力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30亿元,增速保持在20%以上,跻身千亿级产业行列;金属制品、电力器材、专用设备、通用设备等重点行业增速超过25%,汽车行业增速不低于20%;重点培育5项以上首台套主机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国防科技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80亿元,飞机产量实现增长、发动机产值实现突、导弹生产交付实现翻番。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航空板块 通用飞机 我省 多用途 通用航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