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使用他人身份证乘坐动车 或被行政处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2月12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巡逻时,实名制验票口传来大声吼叫:“凭什么不让我上车?我自己掏钱在窗口排队买的票,怎么就不能上车,违反的到底是什么规定?”海南万宁的陈先生当天急着到海口办事,因自己身份证丢失了,只好用妻子的身份证买票,进站时被拦下,情急之下与工作人员争吵起来。

记者了解到,自2015春运开始,海南东环高铁万宁站已经实行100%实名制验票乘车,“票、证、人”不符的旅客将不能进站乘车。

民警提示:身份证丢失的旅客,可用户口簿、护照、军官证等其他有效证件买票,也可携带当地户籍管理部门开具的证明到车站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使用他人证件乘车的,不仅违反实名制购票上车规定,其行为还涉嫌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可以按照《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陈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