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重庆艺术季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文化江山 创意重庆”为主题的“2015重庆艺术季”活动,于本月10日下午在市文化宫内渝澳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揭开帷幕。

此次开幕式举行了四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分别是《中国西部重庆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九龙创意设计园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合作》协议、《重庆(国际)微电影基地的共建》协议的签约。与此同时,还举行了两个项目的启动仪式,即“渝澳国际艺术基金”的启动和“第三届中国(重庆)‘长江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的启动。

另外,众多的展览展映活动也在今天同时揭幕,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其中,《大国•盛典-“稀世之珍”藏品展》、《当代艺术全球博物馆藏品展》、《同体异构-重庆当代青年雕塑展》、《CFG重庆电影周》、《旺忘望+海报+后文人艺术展互动回顾展》、《新京派水墨展》、《新版画艺术中国首展》,以及由知名导演佟瑞敏执导的“中国地景水墨艺术电影首发暨颁奖仪式”等,表现出艺术季浓厚的文化艺术元素。期间举办的“首届中国新艺术高峰论坛”与“艺术季活动”遥相呼应,专家学者畅所欲言,进行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提升了艺术季的学术水平。当晚还举办了迎新慈善沙龙活动,将慈善拍卖晚会与CFG重影醇色电影配音演绎融入一体,为整个艺术季增添多元化的人文色彩。期间,国内重要的重庆著名古典吉他乐队-“人民的梦”还举办了专场音乐会。

重庆艺术季组委会负责人之一、重庆文商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浪先生介绍,“2015重庆艺术季是一次跨界融合的新尝试,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构建重庆文化推进的新格局,形成文化繁荣的新常态。本次活动的工业设计大赛、文化创意合作、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与金融联姻、微电影基地建设等核心内容,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活动以及艺术展览、学术研讨本身,参与各方都希望通过文化创意的渗透力,改变文化领域固有的陈旧格局,从而影响重庆、乃至中国西部的经济文化生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即将签约的《中国西部重庆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九龙创意设计园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微电影基地等,将分别落脚重庆大足区、九龙坡区,必将对重庆文创产业产生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上述签约及“渝澳国际艺术基金”的设立,都是实实在在的创新项目。主办方表示,签约后将共同推进这些项目的落地生根。

据了解,今年的“重庆艺术季”活动已是在渝举办的第二届,由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电影集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文商投资控股集团主办。活动主会场为渝澳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部分活动设在分会场-黄角坪当代美术馆和501当代美术馆。(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