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开展201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2日至2月5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蒋超良等省领导分别带队,组成14个检查组,对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2014年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省委把这次检查考核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作为督促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具体行动。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讨论检查考核工作方案,对检查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检查考核工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重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有发现、有震动、有改进,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省检查考核组直接对全省9个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和近两年来未安排检查考核的4个省直部门进行检查考核。其他76个单位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全部认真开展了自查。检查考核内容突出落实“两个责任”,突出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突出纠正“四风”情况。对于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党委(党组)完善选人用人机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五权”工作,落实党政一把手“五个不直接管”制度,支持和保障执纪执法机关依纪依法办案情况。对于落实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重点检查纪委(纪检组)协助党委(党组)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落实中央纪委“三转”要求,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等工作情况。对于领导班子成员的检查,重点检查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各检查考核组周密安排,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既认真总结经验,又着力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听、评、查等方式,按照发布公告、述责述廉测评、明察暗访、综合反馈、集中汇报等步骤进行。听,就是听取地方和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工作汇报。评,就是组织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测评。查,就是查看相关文件资料,检查“两个责任”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查财务账目,采取随机抽查方式,重点查看“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设立“小金库”,违规列支会议费、接待费,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购买赠送会员卡、商业预付卡、礼品券、微信红包和土特产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购物卡和实物等问题,以及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公款旅游,用公款健身、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出差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和通行贵宾通道,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情况。各检查考核组暗访1-2个酒店(农庄)、商场,接受群众信访举报等,从中发现相关问题。

检查考核结束后,各检查考核组按照规定标准,对被检查考核单位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具体评定档次建议。综合分析检查考核情况,向被检查考核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反馈情况,重点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被检查考核单位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并报请检查考核组审核同意后付诸实施。各自查单位根据检查考核方案要求,认真进行自查,并向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报送自查报告。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汇总情况后,向省委常委会作出专题汇报,并以省委名义下发通报。检查考核结果作为绩效考核、干部考核使用,作为评先评优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2月9日,省纪委召开会议听取了各检查考核组情况汇报。这次检查考核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93个,目前省纪委相关部门正在逐一深入调查核实,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将通报曝光。会议对春节期间开展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及滥发财物等突出问题集中突击检查工作作出部署,派出14个检查组,对被检查考核单位杀一个“回马枪”,再抽查4个省直单位。会议强调,要着力发现问题、抓好追究问责。今年是“责任追究年”,责任追究就从这次检查开始,凡是春节期间发生“四风”问题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一律从严追究问责,在处理当事人的同时,坚决追究分管领导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并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