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工地围挡换“新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工地围挡换“新装”

云中路工地围档 陈旭东 摄

大同市工地围挡换“新装”

平城街工地围挡 戎禹仁 摄

“一滴汗一粒粮”“一份勤劳一份收获”“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孝道,中国人的血脉”……近期,穿梭在大同市许多街道,你会发现,工地围挡悄然换上了“新装”——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围挡已成为该市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赢得市民称赞。

日前,记者在大同市部分路段的工地看到,一幅幅带有精美图案和公益广告的崭新围挡一字摆开,取代了之前一块块的光板铁皮或商业广告,不仅美化了环境,也给人耳目一新的亲切感,让过往的市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观看欣赏。记者注意到,这些公益广告围挡内容取材于老百姓身边事,包括提倡节俭、珍惜粮食、敬老爱幼、诚实守信、弘扬传统文化、廉政文化等,融合了剪纸、泥塑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富有创意、生动活泼,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同时,色彩艳丽的公益广告围档也给临近春节的古城也增添了不少喜气。

“这些公益广告大气,语言很优美,也很平实,尤其是那些精心设计的画面,非常漂亮。”家住民航街的石先生对记者说,以前觉得建筑工地很乱,每次路过都会绕着走。现在一些路段的工地围挡张贴上了漂亮的公益广告,路过时会忍不住会多看几眼。

据了解,为营造传递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去年12月,大同市部署公益广告围挡安装、更换工作,今年1月开始实施动工。目前,御河西路、迎宾街、魏都大道、平城街等路段的工地已陆续安装和更换。这些围挡让市民享受城市美丽景观的同时,也成为我市城市形象宣传的新窗口。(高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