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传媒数字报亭亮相社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亲们,最近您可能不经意间发现,您所在社区多了一幢美观、时尚的“小屋子”——这是大同日报传媒集团陆续向各社区投放的多功能电子物流社区服务一体化数字报亭。它将创建电子物流党报发行、社区服务一体化平台,带您体验本地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的便利。日后,您足不出社区便可以缴话费、订机票、雇家政、买鲜花,及时了解房屋出租(出售)等各类生活服务资讯。

连日来,记者在柳港园、新建南路、水泉湾龙园、西花园、华北星等社区看到,小区的显眼区域内矗立着一座试运营的多功能数字报亭,外观新潮、时尚,亭外两侧安装全彩LED数字显示屏,亭内配备电脑、网络和空调。亭内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各类服务项目,忙得不亦乐乎。

位于市三医院东门附近的新建南路社区数字报亭内,居民李女士预订了一捧鲜花后倾听工作人员关于大同传媒电商平台线下土特产的详细介绍,“您可以通过手机终端了解线上所有本地的特产,每一座报亭都提供商品展示、线下体验服务。”工作人员推荐中,李女士一听属于正规的销售平台,随即买了两盒恒山特产北芪菇。

据大同传媒信息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大社区建立数字报刊亭,创建电子物流党报发行、社区服务一体化平台,主要是以此为网点,报纸发行队伍兼做物流配送,建立电脑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的电子商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大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生活便利服务。服务内容囊括了社区居民吃穿住行等,比如:订机票、雇家政、送鲜花等。下一步,营运中的数字报亭还将种植、养殖和生产加工基地直销的绿色无公害水果、蔬菜、肉蛋逐一引上市,以满足社区居民各类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运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将传统报刊零售与电子商务、数字发行等现代商业模式对接的新型数字报亭,将为打造我市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也将提升古都大同的文化品味。(孙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