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雅安重建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2万多户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距离2015年羊年春节还有一周的时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安排部署,雅安市全力推进“4·20”芦山地震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需温暖过冬救助的20017户受灾困难群众目前已全部得到救助。

据了解,雅安市各县(区)在对过冬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检查的基础上,多方筹集资金400余万元,及时采购补充了御寒过冬物资。据统计,早在去年10月底,雅安已设立了116个储备点,储备御寒棉被、棉衣裤、棉大衣、电热毯、毛毯等过冬物资。按照高寒地区和边远山区首先安排、不留死角,其他地区全面覆盖的原则,雅安及时向受灾困难群众发放过冬御寒物资。省财政厅调拨的微暖过冬资金也已经分配下拨。

截至去年12月15日,雅安全市已发放棉被22570床、棉衣裤10412套、棉大衣9210件、电热毯3000床、毛毯124床、棉鞋1117双、粮食88527.5公斤、食用油33480公斤。全市625户特困户,通过政府“兜底”建房,早在去年春节前就实现了“搬新家、过新年”。

再过两个多月,就是雅安地震两周年纪念日了。日前,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国家救灾中心主任庞陈敏等相关人员到雅安就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救灾资金发放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将温暖送到大家身边;今年年初,四川省慈善总会、雅安市慈善总会联合在名山区蒙阳镇举行了“四川慈善情暖万家•新年关爱慰问活动”,向雅安捐赠慰问金130万元。在党和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大力的支持下,雅安重建工作持续有序推进,取得重大进展。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由四川地方承担的纳入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2419个项目(不含国外贷款项目和中央直管项目)完工1237个,占项目总数的51.1%,完成投资471.5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59.6%,顺利实现项目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双过半”的目标。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雅安 重建 困难群众 温暖 过冬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