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东环高铁陵水火车站民警帮助迷路智障老人回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2月12日,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了解到,近日,一名70岁高龄的智障老人因与儿子走失,在海南东环高铁陵水火车站广场哭泣,民警及时发现并护送其归家。

据介绍,2015年2月11日10:40时,海南东环高铁陵水火车站值勤民警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年男子坐在广场的花坛边上哭泣。民警上前进行了询问,老人只是反复说着“我要找我儿子”,然而民警问其儿子住在何处、姓甚名谁,老人却答不上来。民警将老人带回警务室再次询问,老人除了在口中喃喃说着“我要找我儿子”外,还说着“我饿,我要吃饭”。随后,民警为老人买来了快餐。吃完饭后,老人从衣袋中拿出一个小布包,掏出100元钱给民警,说“给你饭钱”。民警说不要钱,老人不依,并情绪激动。为稳定老人情绪,民警接过钱,发现纸币上写有一个手机号码和“鲁春华”三个字。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民警拨通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正是老人的儿子。原来,老人的儿子来自湖南湘潭,现在海南省陵水县椰林镇一处建筑工地打工,租住在工地附近的一处民房;父亲已有7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老家没有亲人照顾,就从老家接来和自己一起居住,但是自己白天要打工,没有时间整天看护,为防止老人独自离家出走后没有钱花,他就在给老人的钱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码。春节将至,老父亲看见别人都陆续返乡,也想回湖南,就独自一人来到火车站,谁料在火车站一看人多,便记不得回出租屋的路了,便急得哭起来。

得知父亲平安后,鲁春华连连表示感谢。民警询问了鲁春华详细住址,并将老人送回,嘱咐其照顾好老人。(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黄汉 陈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南 民警 帮助 迷路老人 回家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