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喜来登酒店:陪空巢老人过小年

2015-02-12 19:4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喜来登酒店:陪空巢老人过小年
 
陪老人包饺子过小年
 
济南喜来登酒店:陪空巢老人过小年

厨师将半成品菜品装盘

济南喜来登酒店:陪空巢老人过小年

酒店总经理与老人一起包饺子

济南喜来登酒店:陪空巢老人过小年

老人享用菜品

2月11日是 农历小年,济南喜来登酒店走进龙洞社区,给空巢老人送去年夜饭套餐和美味的意头菜,陪老人包饺子过小年。

济南喜来登酒店总经理张伟梁说:“酒店致力于践行关爱社区这一喜达屋核心价值,在农历小年这个特殊日子,通过喜来登门送意头菜这一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据介绍,活动所有菜品、餐具、酒水等都是酒店自带上门,不给老人增添任何负担,陪老人过个舒心轻松的小年。

据济南龙洞街道办事处转山西路社区芦泳介绍,我们办事处有不少空巢老人,不过像这种自身是空巢老人,又奉养着年近九旬老母亲的情况并不多见,这种孝顺的的正能量需要被传递。

“我们选取了适合老人的菜品,有用黑虎泉水和蔬菜汁做成的泉水豆腐,剔除了鱼刺鱼骨的芙蓉桂花鱼,方便老人食用。”酒店行政总厨佘骏说:“我们给每一道意头菜取了响亮的名字,龙马精神、一掌定乾坤、凤鸣朝阳等,寓意着新的一年有好兆头。”

据介绍,一掌定乾坤是用鲍汁煨鸵鸟掌,骨胶原含量极高的鸵鸟掌是众多养生者的最爱。鲍汁是将老鸡,猪爪,里脊等融合煨汤约5小时,加以少许耗油调味,汤汁粘稠、鲜滑,鸵鸟掌在汤汁的滋育下,口感软糯、浓香,胶弹十足。

龙马精神又名金汤松茸焗龙虾。主料玫瑰龙虾是源自南极海域的新鲜食材,打捞上岸后直接冰冻,保证了其纯粹的鲜美口感。厨师为此特调金汤汁,以老鸡鸡爪、猪筒骨为主料,佐以南瓜汁,味道香甜。新鲜的龙虾肉在甜味的带动下,鲜味更加撩人,肉质滑嫩可口。

凤鸣朝阳,又名杏花金龙鸡。将土家鸡肉与虾滑混合,加入油炸后的杏仁,放在鸡皮里酿制,最终打造了这“神来之笔”,油炸后的杏仁苦味尽除,与鸡肉的紧致和虾滑的鲜香相得益彰,鲜浓的口感中透出丝丝的清爽,令人食欲大增。

“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五星大厨做菜,这次在家就体验到了五星级酒店的菜品和服务。”空巢老人的女主人朱阿姨说:“孩子不在身边,很多事情都得自己来,社区和酒店一起来陪着过小年,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济南 喜来登 空巢老人 小年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