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铁文昌警方温馨提示:旅客乘坐火车时不要吸烟以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高速铁路的不断开通,成为省与省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快速桥梁。但是绝大多数旅客仍然像乘坐普通列车那样随意在列车上吸烟,殊不知,高铁为何成为高铁,所谓高铁即是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以上(含预留)的列车,其运行要求较普通列车要高很多。由于运行速度快,在行驶过程中将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例如:在列车上吸烟,会引起列车烟雾报警系统报警,从而造成列车减速,甚至途停等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事件发生。为此,高铁沿途各站安检口,均会在旅客乘坐火车时,劝其自动放弃打火机、火柴等物品,其目的是防止旅客在列车上吸烟。然而,一些不自觉的旅客,总会抱有一些侥幸的心里,认为在列车上吸根烟不会怎样,就偷偷的躲在厕所内吸烟。

2014年1月1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其中第七十七条(十四)项中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第九十五违反本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七十七条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李炎章)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