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容粗暴践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就广电集团都市频道记者在正常采访中遭受暴力阻挠事件发表声明

——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容粗暴践踏

深圳新闻网讯 2015年2月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我市 “拉菲专属婚礼定制中心”就一宗消费投诉进行现场调解,广电集团都市频道《都市路路通》栏目记者随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调查采访过程中,遭到相关人员的无礼阻挠和推搡,造成记者受伤、摄像器材严重损坏。

事件发生后,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侵犯记者权益的恶劣行径。指出,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容践踏,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有责任和义务维护记者的合法权益,其职务行为不应受到干扰。

声明指出,新闻记者是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通过采访寻求事实真相,是记者的基本权利。近些年,新闻记者在行使正当舆论监督职责时遭遇粗暴阻拦,受到各种形式侵害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是对记者合法采访权利的粗暴践踏,同时也是践踏公众的知情权,伤害的是社会公共利益,应当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市记协坚决维护记者合法正当的采访权,维护新闻媒体合法报道的权益,谴责粗暴阻挠正常采访的行径,对记者的人身伤害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损坏的采访设备要进行赔偿。希望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取证,尽快做出妥善处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