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年夜饭设"低消"被指公然违规 酒楼称是"建议消费"

深圳商报董思 2015-02-12 15:0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价年夜饭难觅踪影

  “餐饮行业的寒冬已经慢慢退去了。”深圳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陈少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深圳民营企业云集,和其他地方的餐饮消费结构不一样,所以限制三公消费等政策对深圳中高档餐饮业的冲击相对较小。从今年深圳的年夜饭预订情况来看,“八项规定”对餐饮企业的影响依然存在,以往动辄上万的天价年夜饭已几乎绝迹,许多高端酒楼也已选择转攻大众消费市场。

  昨日,记者来到雅枫国际酒店·雅乐庭酒楼,看见许多前来咨询年夜饭的市民。据该酒楼的前台接待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酒楼内的包厢已全部订满,只有大厅还有位置。“你们也要抓紧确定,越往后靠近春节我们的位子越难订。” 这家酒楼原本是政府定点餐饮单位,但是由于受到中央节俭之风的影响,近两年公务用餐明显减少了。为了及时适应市场需要,雅乐庭酒楼改走亲民路线。该酒楼今年的年夜饭预订也十分火爆,大厅消费均不设置最低消费。据酒店前台介绍,今年年夜饭期间,消费满3000元,还会赠送一例羊肉菜肴。

  “今年年夜饭我们推出套餐项目,菜价、服务费等都包含在内,比单点菜品划算很多。”位于华强路上的一家高档酒楼接待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酒店推出的套餐项目非常优惠,千元内就可享受一桌八人左右的包厢服务,相比单点菜与另加服务便宜很多。

  作为高端餐饮品牌的代表,俏江南的转型也十分明显。近几年来,在团购网站上经常可以看到套餐优惠活动,而在今年年夜饭菜品上,也是走平价路线。据俏江南深圳京基百纳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店内年夜饭的最低消费标准比去年便宜了200元左右。小包房可容纳六七人,最低消费也才2000元左右。“非节假日,六七人消费也得上千元,比较下来年夜饭消费不算太贵。”

  除了套餐外,不少高档酒楼近年还推出了定制菜。京基·粤菜王府还推出了专门的年夜饭菜单,针对包厢与大厅消费标准,专门的年夜饭菜单价位也不相同,可以满足各种消费层的市民除夕就餐,力求既能满足高端大气“土豪”的需求,又能给寻常百姓带来口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