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交警联合气象局分4路出城为春运探路 出动无人机

晶报高雷 2015-02-12 15:0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交警联合气象局分4路出城为春运探路 出动无人机

深圳交警沿途为迷路车主“导航”

从海南自驾出发的刘女士准备前往上海,当行驶到广乐高速狮岭-北兴出口时,车载导航罢了工。探路组的吴警官拿出地图耐心指出路线并画上线路图。“有交警在路上,顿时觉得安心很多,深圳交警的贴心服务真棒!”刘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晶报记者跟随京港澳探路一组从深圳出发随队采访。探路组当天的行程为广深高速-华南快速-广州北二环-广乐高速-清远英德市,行程约300公里。上午9时许,车辆从交警局驶出,在广深高速福永收费站,探路组升起无人机,拍摄了周边路面信息,拍摄显示,广深高速路上车流量正常,机动车均快速通行。上午10点30分,当探路组到达广深高速道滘-望牛墩路段时,路面出现了车多缓行情况,连绵长达3公里左右,但并未出现大拥堵。到了上午11时20分,探路组通行至广州北二环路段时,拥堵更为严重,在收费站附近便排起了车龙。无奈之下,只能临时决定车辆改走华南快速路,绕过拥堵路线,驶往广乐高速。

中午12时10分,探路组到达广乐高速。这是一条去年9月28日才开通的高速公路。路面为双向六车道。路况极佳。由于道路开通不久,不少导航未能及时更新,探路组交警温馨提示自驾车返乡的旅客,要提前为导航地图进行升级。

下午两点,探路车辆到达源潭服务区,这里人头攒动。探路组的民警拿出随车携带的海报、水杯等礼物进行分发,并现场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当民警看到停在一辆路边的私家车上坐着幼童并未装备儿童座椅时便上前询问,车主王女士自驾车从深圳驶回老家湖南衡山,由于出发匆忙,没来得及给孩子准备儿童座椅。王女士没想到的是,民警对她进行批评教育后送上了一副儿童座椅供她使用。“都怪自己粗心大意,没有重视这件事,深圳交警的服务太贴心了,以后在路上一定遵守交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深圳交警 广乐 春运 无人机 清远交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