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莞“提速”治理茅洲河流域

深圳晚报刘芬 2015-02-12 15:0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刘芬)2月11日下午,深圳市和东莞市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大茅洲河流域污染源环保执法力度的框架协议,持续提升茅洲河水环境质量。

两市环保部门将以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及其配套文件为主线,共同开展执法工作。

其中包括,对流域内污染源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全面的环境监管执法倒逼污染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流域产业导向,严把环境准入关;共同协商制定流域内禁批、限批产业名单,对不符合生态功能区划、不符合产业导向、不符合产业布局、不符合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的,不予通过环境影响审批,坚决从源头拒污、源头控污,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此外,两市还将加强区域合作,建立污染联防联治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流域环境监察协作、部门联合执法、边界联动执法和环境应急联动机制,开展跨区域联合监督执法检查行动,并统一执法尺度,共同整治各类违规污染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流域 提速 茅洲河 生态功能区划 污染联防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