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确定2015年工业经济及招商引资新目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业经济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

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1%

招商引资

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以上

引进市外到位资金800亿元以上

昨日,昆明市召开工业经济及招商引资工作会,提出了今年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预期目标。

副市长王春燕,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出席会议。

2015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开工35个、竣工30个,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1%。

会议要求,工业方面要继续全面实施工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提速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六大新兴产业,努力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昆明的支柱产业。力争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

今年,在推进工业园区转型提升方面,要着力构筑“一核两翼六板块”工业布局体系,重点调整王家桥片区、马街片区、黑林铺片区、茨坝片区、红云片区以及主城区城中村内的工业企业,着力优化主城产业空间布局。集中力量打造生物医药、稀贵金属、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20个特色产业基地,实施千百亿园区提升工程,完成园区基础设施投资70亿元以上。

今年,昆明市要全面加强企业内培工作,每个重点行业选择10户龙头企业和10户成长性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扶持一批民营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做新做优,新增5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着力培育一批超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大企业集团。还要新创办7500户小微企业,新认定40户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100户中小工业企业和100户民营科技企业。

2015年,昆明市确定的招商引资目标是: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以上,引进市外到位资金800亿元以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招商引资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强化产业招商,引进新的龙头企业,推动转型升级,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和产学研一体化项目,建设条件良好、符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招商项目,加快引进昆明市产业发展急需的核心项目、龙头企业,形成具有优势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构筑完整的产业链。要抢抓国家实施养老健康家政、信息、节能环保、旅游休闲、住房、文化教育体育等六大领域消费工程的机遇,引导支持外来投资兴办养老、健身、健康、医疗等服务机构,加快物流、金融、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

今年,还要在前期驻外招商网络的基础上,精简、重构昆明市驻外招商网络。要构建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港澳等重点地区的驻外招商网络,依托昆明市驻北京、上海、深圳办事处,做好定点、定位的精确招商工作。

会上,王春燕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于各项具体措施,要做到早安排、早落实、早见效,实现今年工作良好开局,切实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及招商引资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