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全省PM10浓度降5.7% 广安等4市反上升

四川日报网刘宇男 2015-02-12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2月11日从省环保厅获悉,2014年全省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7%,但少数地方不降反升。

相比2013年PM10平均浓度,大部分市(州)有所下降,但达州市上升28.6%,广安市上升21.2%,内江市上升4.1%,南充市上升3.8%。

以上4市PM10浓度为何同比上升?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罗彬分析,达州是工业型城市,PM10既来源于道路扬尘和建筑扬尘,也来自钢铁厂、火电厂等工业企业。更为特殊的是,达州是我省少数没有环城路的城市之一,各类交通运输包括工业物料运输均需穿城过,周边很多乡镇道路未硬化,脏车进城普遍,建筑工地多,导致扬尘问题突出。

内江、广安、南充的PM10浓度上升,主要是因为道路扬尘和建筑扬尘突出。罗彬分析说,南充市虽然PM10浓度同比上升3.8%,但该市去年对大气污染治理很重视,有开创性措施,包括出台《南充市主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奖惩办法》。“虽然很努力,PM10浓度仍有上升,说明大气治理任重而道远。”

罗彬强调,各地PM10平均浓度同比升降,并不能说明当地空气质量好坏。比如成都市虽然同比2013年下降18%,但2014年PM10平均浓度123微克每立方米,仍是全省最高,不容乐观。“各地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强有力的大气污染治理,除加强污染控制外,还要在城市建设等方面科学规划、不断优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扬尘 平均浓度 全省 大气污染治理 钢铁厂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