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后谷咖啡直面债务危机 呼吁银行延长贷款期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9日下午,云南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召开“直面债务危机”媒体见面会,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会长、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自曝后谷咖啡负债20亿,面临债务危机,并希望银行将现行的三至六个月的信贷产品期限延长到一至两年,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调头”之痛,让企业实现自我运营和周转。

当前不少云南民营企业民间借贷情况严重,大量实体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债务危机。而2014年下半年以来,银行收紧信贷,惜贷、压贷等让企业的财务状况稍显吃紧,企业需要借钱调头还贷,为此,很多企业借用民间资金来还贷。但是,民间资金短贷成本很高,并非企业发展长久之计。“我每天70%的时间都用来考虑怎么去借钱还贷、资金周转。”熊相人表示,只要银行延长贷款期限,像后谷一样的实体民营企业才能走出即将面临的财务危机。

由于企业发展过快,对农业基地投入成本过高以及品牌推广滞后等原因,导致云南后谷咖啡有限公司银行总负债目前已经达到20亿元左右。熊相人认为,这是因为银行信贷结构的不合理,造成了后谷的“短贷长用”。

“眼下正是云南咖啡采收的季节,我们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冒着银行贷款逾期的风险,依然坚持收购农民手中的咖啡。”熊相人坦言,目前,企业迫切希望获得国家信贷政策的部分调整和改革,使企业重获新生。(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