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枣送福”情暖全国各族同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收到这份特殊的关爱,我很惊喜,祖国牵挂着我们,这让我内心充满巨大的力量,我要继续为新疆的科研事业奋斗。”当一份精美的红枣礼盒送到科学家夏训诚手中的时候,老人感慨万千。作为一位70年代的劳动模范,夏训诚在新疆从事沙漠研究长达50多年,为新疆生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正是为了感谢像夏训诚这样为新疆开发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援疆干部、解放军武警战士和爱国华侨,新疆1月28日启动了“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大型网络文化活动,数以万计的新疆红枣礼盒,带着全疆各族群众的感恩与祝福,送往全国各族同胞的手中,以及美国、德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爱国华侨身边。一时间,“叶尔羌红枣”成为全国网民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活动主办方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借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把叶尔羌河流域各族群众的感谢与感恩传递给国内外热爱新疆、关心新疆的每一位亲人,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以叶尔羌河的名义,向全疆、全国乃至全世界传递新疆各族人民尤其是南疆人民爱国爱疆的情怀、团结奋斗的理念、长治久安的理想、披荆斩棘的力量。

截至10日,“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专题微博阅读量超450万次,各类搜索结果70万个,各类网络专题视频点击量达100万次,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1万余次。此外,中央、新疆等各级维吾尔网络平台全程播报、转发了活动进程,涵盖了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媒体信息,总浏览量达80000余次。

本次活动中专门设计了由笑脸枣娃和互联网符号@所组成的LOGO。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介绍,笑脸枣娃传递新疆正能量,寓意着新疆成立60周年来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在各族群众内心深处的真实投影;@代表这是一次网络活动,通过互联网这个载体来向全世界介绍新疆60年来的变化变革。

“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送红枣寄祝福活动启动后,带有新疆特色风情红枣礼盒被寄往天山南北、全国各地。浙江省宁波市援疆教师冯瑛,在阿克苏地区教学的两年里,曾说过“我要做一棵扎根南疆土地上的红柳,不惊天,不动地,脚踏实地为阿克苏地区的双语工作做贡献”,她收到红枣礼盒时动情地说,感谢新疆给了自己锻炼机会,有机会一定带家人到新疆领略特色的民族风情。

收到“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祝福”的大礼盒后,守卫在帕米尔高原上的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武警干部位永超说,“感谢全疆人民的祝福,我们会勤于值守、保卫人民,让新疆各族群众安享平安幸福。”

春运开始以来,乌鲁木齐各个交通枢纽旅客川流不息。“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走进乌鲁木齐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向服务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即将回家团聚或是忙于建设新疆的建设者赠送红枣礼盒。

乌鲁木齐飞往福州的CZ8277次航班的机舱里,代表着新疆人民祝福的红枣礼盒送到来疆务工的陈维松手上时,他既惊讶又激动。“没想到回家路上还能接到新疆人民的关怀,很意外也很开心,我要把它带回家,给在福州的父母尝一尝,这是新疆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赞赏。”陈维松笑着说。

此外,活动主办方与网商合作,组织了免费网购秒杀活动,活动开始1秒钟内超20万网友点击,第一个秒杀到新疆红枣礼盒的网友仅用时0.36秒。5000份新疆红枣礼盒均在一秒之内被网友抢购完毕。

活动中,叶尔羌河之畔的群众为表达感激之情,来自莎车县的农民、创业青年等6位代表亲手绣制了一面五星红旗,献给了“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红旗绣制者之一,大学生卡米拉•库来西说,“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表达心中对祖国的深爱之情,我们亲手绣制了这面国旗。我们都是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爱祖国,爱家乡。”

活动期间,“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在全国101所内高班、33所内职班、22所高校同时开展,近3000名学子将红枣礼盒送给了自己想要感谢的人。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四学生木合塔尔·加列力把红枣礼盒送给了他在校期间生病住院时给予无私照顾的哈尔滨“妈妈”杨雁萍。当收到“干儿子”木合塔尔·加列力送来的红枣礼盒时,杨雁萍眼睛湿润了,“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诚实、善良、有才气,因为他我深深地爱上了新疆”。

随着“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的持续升温,若羌县、皮山县、麦盖提县、阿克苏地区的大枣顿时成了“香饽饽”,引发了新疆红枣全国销售热潮。若羌县金羌枣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艾买尔·热合曼这几天高兴地合不拢嘴,每天他都能接到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打来的电话,“现在合作社已加工销售若羌红枣150余吨,销售额达1600余万元,库存已经告罄,与2014年同期相比,销量提升了40%”。礼盒中特意搭配的新疆特色干果巴旦木也获得了“食客”的追捧,莎车县一货品公司存储的80吨巴旦木,几天内被抢购一空。

位于南疆腹地的叶尔羌河是塔里木河的主要水源,这条大河滋养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的240万各族群众。沿岸各地因盛产色鲜味美的红枣而驰名中外,这里每年商家云集,把当地特色大枣运往天南海北。(通讯员 于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